423藝術公民大聲行:藝術無懼,真相無罪!

Filed under: 其他活動 — Editor at 3:47 am on Friday, April 22, 2011

  當中國和香港藝術市場發展愈來愈蓬勃之際,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因為敏感創作被國保帶走失蹤,而香港也出現重案組追捕塗鴉藝術家的白色恐怖。明顯地,中國和香港除了發展合乎國情的民主外,也開始著力打造合乎國情的當代藝術,對藝術家來說,這是最糟糕的年代!
  我們不能不站出來,在我們還能發聲的時刻!
  呼籲你加入,以任何創作、視覺元素、聲音、行為等等等來表達「發聲」這概念,或攜帶任何可以發聲的物品參加,由旺角西洋菜街這個鼓吹消費的陣地,遊行到文化中心César Baldaccini──那個名字被閹割的《自由戰士》雕像。我們要告訴政府和市民,藝術家絕對不是沉默的一群,我們要藝術發展,更要自由和人權!
  立刻釋放艾未未,及所有內地被捕維權人士,停止白色恐怖!
  藝術無懼,真相無罪!

日期:23/4/2011
時間:3:00pm
起點:西洋菜南街(近家樂坊兆萬商場)
路線:彌敦道 – 廣東道 – 文化中心
終點:「自由戰士」 雕像下
遊行形式: 以任何創作來表達「發聲」
(完結後會有將於自由戰士下有「特立獨行.自由表達——反白色恐怖藝文匯演」)
主辦單位:藝術公民(歡迎其他藝術團體、民間組織加入協辦)
聯絡人:鄧小姐(93494041)

徵詩更正啟示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6:10 pm on Tuesday, April 12, 2011

早前《字花》活動「詩歌改變核世界」宣傳材料中,引用飲江詩作〈核電四題之二《玫瑰園》〉時排版及校對有誤,現於原貼補正,特此向作者與讀者致歉。

詩歌改變核世界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8:48 pm on Friday, April 1, 2011

「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在福島核事故後接受訪問,表示「核電是無差別(殺傷),重複這樣的錯誤是對廣島死難者記憶最惡劣的背叛。」他交出了《廣島札記》一書,表達反核在這個時代,如何是一種「戰鬥的人道主義」。

「輻射不會為市民帶來即時的生命危險。因此我們絕對不會停止發展核能。」
──各國政府如此喊話

「所以
他們說
我們不能保証你們
一個玫瑰園
但保証核電站

遍種玫瑰」
──飲江〈核電四題之二《玫瑰園》〉

現在也是我們必須戰鬥的時候了。(核)世界荒謬、橫蠻,而詩歌早已作出預言、嘲諷。在迎接一場新的反核運動之前,我們更需要你的詩,或以低吟哀痛、或以黑色幽默,或掀起詩言的暴動,對核能發展妄顧自然環境、人類生命的罪惡,表達最堅定的異議。

(核)世界能否改變,在於你的片言隻語。

詩作投稿可電郵至zihua2m@fleursdeslettres.com,或郵寄至九龍鑽石山大有街2-4號旺景工業大廈13樓D室《字花》編輯部收。來稿請註明通訊地址及真實姓名(發表時可用筆名)。活動截稿日期為4月10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