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爭。閱讀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1:58 pm on Tuesday, October 15, 2013

 

日期:2013年11月16日(六)

時間:下午四時至五時三十分

地點:中環愛丁堡廣場

領讀:陳智德

費用:免費

主辦:水煮魚文化、字花

 

2006年11月11日,舊中環天星碼頭開出最後一班船,引發起對本土文化與集體回憶的討論與種種思考。時隔七年,「破壞」是發展的硬道理,「鏟平」是經濟發達的階梯,而「抗爭」,似乎成為民間唯一可以被聽見的發聲途徑。

 

在舊中環天星碼頭結束其歷史任務的七週年,我們以「抗爭」為題,從社會現實跨進文學創作,並找來陳智德為我們領讀,不同時代、不同地方的文學中曾經出現過關於抗爭的字字句句,並記念,文字的力量。

 

閱讀作品將包括茅盾、穆旦、白萩、陳映真、鄧阿藍、辛其氏、廖偉棠等作家之作品。

 

報名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4LzS56l757nVJX8mbgW91haMHiPNTEkT06PcVQ4xKuU/viewfo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