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別字》試刊號第二期出版﹗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1:03 pm on Monday, April 3, 2017

 

立即下載:《別字》試刊號第二期

《字花》的網上純創作誌《別字》登場了!

「別字」一名,既有別冊之意,更寄望透過網上平台,另闢傳播門徑,開拓閱讀體驗。

暫定三個欄目,「透光」的作品從自由投稿中特別挑選,「有時」配合《字花》徵稿或另設新題,「極限」則專載萬字長篇。

試刊號第二期,以PDF形式呈現,供各位下載,待《字花》網站更新完畢,將轉為網上版。

投稿交流可電郵至:zihua2m@fleursdeslettres.com、forrestlum.zihua@gmail.com(編輯 關天林)

 

【拓寬網域,連結文字力量】《別字》試刊號登場﹗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1:24 pm on 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6

 

立即下載:《字花》網刊:《別字》 (試刊號)

 

《字花》的網上純創作誌《別字》登場了!

 

「別字」一名,既有別冊之意,更寄望透過網上平台,另闢傳播門徑,開拓閱讀體驗。

 

暫定三個欄目,「透光」的作品從自由投稿中特別挑選,「有時」配合《字花》徵稿或另設新題,「極限」則專載萬字長篇。

 

第一期是試刊號,以PDF形式呈現,供各位下載,待《字花》網站更新完畢,將轉為網上版。

 

投稿交流可電郵至:zihua2m@fleursdeslettres.com、forrestlum.zihua@gmail.com(編輯 關天林)

【招聘】誠聘全職行政總監/行政經理/行政主任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2:53 pm on Sunday, March 13, 2016

recruitment-poster

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現正招請全職行政總監/行政經理/行政主任,歡迎進取及樂於與人合作的藝術行政人。
應徵者學歷須在大學或以上(或具豐富相關經驗),對文學及文化事務有熱情及基本認識;有志於為文化機構開拓收入來源,能撰寫計劃書及申請資助;亦須具處理公司日常文件及財務、對外聯絡的行政能力;為人積極及有責任心,能夠自發、有條理地工作,並具管理及帶領文化機構的能力及視野;與創作人溝通配合。有相關工作經驗者更佳。任行政總監須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經驗。
工作時間可有彈性,挑戰性高。即時上任。有興趣的朋友請將應徵函及履歷,註明要求待遇,寄recruit.zihua@gmail.com或新蒲崗八達街安達工業大廈4樓B3室水煮魚行政部收(請註明申請職位)。可透過上述電郵查詢。3月15日截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,自2006年出版文學雜誌《字花》,並將香港文學推廣到兩岸三地;其間更舉辦多種活動,包括各式工作坊及講座、文學營、跨媒體表演、文化交流、書籍出版、寫作教育、展覽等等,如與何鴻毅家族基金合辦之「筆可能寫作計劃」等等。成立十年來,水煮魚的合作夥伴包括:政府與文化藝術相關之部門、各大藝團及機構、私人基金、大學各學系及學術中心、各中學、書店、民間團體等。水煮魚目前的收入來源有:藝術發展局資助、私人基金資助、出版收入、廣告收入、與文化團體合辦活動、文化策劃、慈善捐款等。

《字花》56期:訂正及道歉啟事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1:38 am on Thursday, July 16, 2015

訂正及道歉啟事

第56期《字花》載黃仁逵〈在路上〉一文,因編校失誤,文句有所缺漏,現訂正如下:

第141頁第二段 「S的書櫥上還供著一束觀音竹,養在一隻高瘦的陶罐裡,這跟觀音和竹子都沒多大關係的東西長得最別扭了;明明朝東長得好好的,忽地又轉了朝西,一束十來根竹子昏頭轉向長得出十幾個方位,S也許也留意得了,把一隻鐵線衣架塞在陶罐裡,最擾攘乖張的幾根枝椏會縛到衣架上,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?被縛的每一根枝椏已經朝不同的方向長出了好些葉子。有天下午我看著這叢捩橫折曲的東西,心想總布一天會像電影裡的慢鏡頭那樣,從書櫥掉到地板上摔得粉碎,就起來把它抱到浴缸裡去,讓它待在幽幽的日光裡。此後三天五日,就在那裡給它繞水,像替一條狗洗澡那樣。植物會在意甚麼跟甚麼嗎?我想會;從那天起,每一株觀音竹又改變了各自的方向,並且長出了好些嫩葉。」

《字花》編輯部謹此向作者和讀者致歉。

「字元」徵稿新稿例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3:36 am on Thursday, September 12, 2013

「植字」與「植字練習」欄目一直是《字花》的重要印記,呈現了經驗作家或新手的寫作面貌與歷程。新近改版,書成三部,中部「雜音」吸納各類各式的創作,編輯部期望能將作者的書寫匯聚在同心圓處,讓新銳異聲,或熟練聲響互相撞擊。

舊時「植字」、「植練」合併,成為自由投稿欄「字元」,並隔期設置徵稿寫題。新舊寫者的創作將在同一欄目呈現,隨著各自的形式、主題或內容,交替排列,互相比照。每期「字元」將邀請客席作家編輯加入選稿與點評,帶來寫作與閱讀的衝擊。負責編輯亦會為「字元」作品分享評語,我們期望在交流與分享之間,雜音共鳴。

1. 來稿題材、體裁、風格不限 (詩歌、散文、小說、劇本、報告文學等),屬文學創作即可,唯不接受已於其他媒體、雜誌或網上發表之作品。
2. 來稿字數以不多於5,000字為宜,若有長篇作品希望發表,歡迎聯絡負責編輯羅樂敏(lokman.zihua@gmail.com)或曾淦賢(gto.spicyfish@gmail.com)。
3. 每期總來稿不得多於四篇。
4. 每期截稿日為單月份15日,例:《字花》46期之截稿日為9月15日。
5. 來稿者請盡量以Microsoft Word之檔案投稿,並附上刊登筆名、真實姓名、郵寄地址、聯絡電話,及不多於30字之作者簡介。
6. 為表謝忱,作品刊出後,將致薄酬。
7. 本刊不設退稿,投稿如在四個月內未獲採用通知,作者可另行處理。
8. 我們歡迎任何對刊登作品有意見或評論之讀者,向編輯分享意見。
9. 投稿方法:電郵:zihua2m@fleursdeslettres.com;郵寄地址:九龍新蒲崗雙喜街7號業豐工業大廈4樓8室《字花》編輯部收。

 

水煮魚誠徵行政人才,有沒有!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5:09 pm on Monday, January 16, 2012

  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現正招請全職行政總監/行政經理,歡迎進取及樂於與人合作的藝術行政人。

  應徵者學歷須在大學或以上(或具豐富相關經驗),對文學及文化事務有熱情及基本認識;有志於為文化機構開拓收入來源,能撰寫計劃書及申請資助;亦須具處理公司日常文件及財務、對外聯絡的行政能力;為人積極及有責任心,能夠自發、有條理地工作;與創作人溝通配合。有相關工作經驗者更佳。行政總監須具管理及帶領文化機構的能力及視野。

  工作時間可有彈性,挑戰性高。即時上任。有興趣的朋友請將應徵函及履歷,註明要求待遇,寄zihua2m@fleursdeslettres.com或新蒲崗大有街2-4號旺景工業大樓13樓D座水煮魚行政部收(請註明申請行政總監/行政經理)。可透過上述電郵查詢。2012年2月7日截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,自2006年出版文學雜誌《字花》,並將香港文學推廣到兩岸三地;其間更舉辦多種活動,包括各式工作坊及講座、文學營、跨媒體表演、文化交流、書籍出版、寫作教育、展覽等等,如與何鴻毅家族基金合辦之「筆可能寫作計劃」等等。成立6年多以來,水煮魚的合作夥伴包括:政府與文化藝術相關之部門、各大藝團及機構、私人基金、大學各學系及學術中心、各中學、書店、民間團體等。水煮魚目前的收入來源有:藝術發展局資助、私人基金資助、出版收入、廣告收入、與文化團體合辦活動、慈善捐款等。

33期重要更正及道歉啟事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3:16 pm on Wednesday, October 5, 2011

更正及道歉

今期專題「一個都不能選」,刊有作品Mo Timilai Maya Garcho。該文並非作者灰明與編者協定版本,實係編輯錯傳發稿之誤。本刊一時不察,有負作者意願,特此向作者與讀者致歉!

《字花》編輯部謹啟

徵詩更正啟示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6:10 pm on Tuesday, April 12, 2011

早前《字花》活動「詩歌改變核世界」宣傳材料中,引用飲江詩作〈核電四題之二《玫瑰園》〉時排版及校對有誤,現於原貼補正,特此向作者與讀者致歉。

第29期更正及道歉啟事

Filed under: 啟事 — Editor at 1:59 pm on Tuesday, January 11, 2011

由於編輯過程失誤,第29期《字花》p.26-27 二頁出現不少錯誤,現更正如下:

1. p.26 黃媺怡文章,第一段第二行「說說我上課時的規則……」之後應有關引號。

2. p.26 王悅珈文章,第一段第二行「飯氣供心」,「供」應作「攻」。第二段第三行「對明分明」,應為「對比分明」。第二段第三行「-」應為破折號「──」。第三段第二行「滔滔不紹」,「紹」應作「絕」。

3. p.27 李寶蓮文章,第三段第三行「天賴之音」,「賴」應作「籟」。

就編輯過程之疏忽及其所引起的不便,謹此向作者及讀者致歉。

第27期.苦

Filed under: 出版,啟事 — Editor at 4:11 am on Monday, September 6, 2010

特集
西西 ╳ 何福仁.梁文道.謝曉虹.黃茂林

熱烈!工人文學獎

植字 梁秉鈞江瓊珠陳克華

文學廚房 曹疏影廖偉棠

許迪鏘 重讀正氣歌

杜家祁 談商禽

送:利民新詩 tee

[ 完整目錄 ]

更正啟事

敬請讀者留意 p.28 梁文道〈苦札記──關於憤怒〉文中第四段「在你享受愛慾身心沉醉之際,它就像白噪音一般地存在於背景之中」,括號內之文字非原文所有,乃手民之誤及校對疏忽,萬望見諒。

p.33 工人文學獎「啟首語」第四段首句 亦應為「葉愛蓮小說〈玫瑰的名字〉,乍看之下似乎是一個辦公室女郎的故事,與一般印象中的工人文學相去甚遠。」

為此謹向作者道歉,並向各位讀者致歉。

Next Pag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