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惡童筆記」徵稿 + 字花討論區開張啟事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8:00 pm on Sunday, April 20, 2008

第十四期「惡童筆記」徵稿啟事

2 歲時,莫扎特在父親的小提琴上撒尿;
5 歲時,孟子整天在墓地裝鬼哭;
10 歲時,魯迅火燒貓尾;
11 歲時,哥倫布在弟弟的抽屜裡發現新大陸;
13 歲時,牛頓把鄰家果園的蘋果通通摘光;
14 歲時,達芬奇把畫室裡的雞蛋扔在老師臉上。
長大後,他們都成了星光熠熠的偉人,並把上述紀錄藏在暗處。

倘若你早就恨不得對身邊的惡童大義滅親,或仍對自己昔日的惡行悔疚不已(或回味無窮),請在 5 月 20 日前到 zihua2m@fleursdeslettres.com 報案。證物房略為淺窄,證詞請以八百字為限。

你們挖掘的黑夜將會使人性的光輝更顯炫目。

字花網上討論區開張啟事

或許我們都受夠了一個人喃喃自語。

或許我們都忘記了閱讀/欣賞從來都不應該是一件孤獨的事。

綜觀現時香港的幾個最受歡迎的網上討論區,文學/文化/戲劇/電影/動漫/攝影/藝術等等的欄目,不是人丁單薄,淪為聊備一格的存在;就是只有分享作品,而欠缺討論交流的氣氛。

我們在讀完一本好書,看了一齣好戲,欣賞完一套精采的舞臺劇後,都很希望能討論電影內那些令人屏息靜氣的鏡頭,臺上演員充滿激情的演出……

《字花》新近開設的網上討論區,就是希望讓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,能夠有一個討論、交流的平台。雖然板面設計只有 web1.0 的程度,但充滿誠意和年輕躁動的氣息!

讓我們再次期待,在電腦屏幕的方寸之前,因著種種令人感動的作品,重新上線連結吧!

討論區網址:http://zihua2m.freebbs.h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