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社會發展論壇:讀書會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2:05 am on Wednesday, October 1, 2008

香港社會發展論壇2008」將於2008年10月18日至11月8日舉行,為期三星期,集合來自不同領域,站在不同立場的民間團體,就有關本港未來發展的議題進行討論,為推動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共同謀求策略。今年「字花」獲邀成為伙伴團體,主持讀書會,與讀者分享有關公共領域的經典著作《再會吧!公共人》。

讀書會:文學公共人

時間:11月2日 (星期日) 15:00 – 16:30
地點: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 h2 地舖 kubrick 書店
主持:鄧小樺
主講:鄧正健
費用:$20
報名辦法:請到香港社會發展論壇網頁進行報名。
截止報名日期:2008年10月11日

目的:
– 討論讀書會和公民社會發展的關係
– 建構讀書會文化、推動公民社會發展
– 將「文學」與公共領域掛勾

是次讀書會將閱讀社會學家桑內特 (Richard Sennett) 的經典著作《再會吧!公共人》(The Fall of Public Man) 。作者指出,當代西方公共領域的衰微,乃是由於私人領域的意象入侵公共領域所致。透過閱讀本書,希望重新探討「文學」作為一個公共領域意象的定位,帶出「文學」在香港公民社會中的位置;並且以「作家」、「文學雜誌編輯」、「文學讀者」及「文學活動參與者」等不同角度,討論「文學」成為公共議題的種種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