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花@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12:37 am on Tuesday, February 1, 2011

去年字花舉辦公開籌款,曾承諾今年資助香港作家前往台北書展,推動跨地文學交流、推廣香港文學。現在我們兌現承諾,將於今屆台北書展期間舉辦/參與下列活動。衷心感謝各位善長對香港文學、對字花的支持。如果你剛好身在台北,誠邀你蒞臨參加。

1. 「潛行.夜行──香港漫遊」座談

城市無故事,或者經驗匱乏的說法,是因為「都市漫遊者」從公共領域消失了嗎?或者種種關於香港的故事已退隱到更幽黯之處,有待另一種漫遊者的視角去發掘它們:一種遠離大街喧囂,在無人之境夜行、潛行的漫遊者?

一位夜行詩人、一位江湖潛行者,廖偉棠、朗天觀察的香港,會是一個怎樣的香港?眾多說故事的幽靈、老靈魂的居所?還是一個保留著民間粗曠、草莽之氣的江湖?觀察、書寫香港還有沒有更多的可能性?

日期:2月11日(星期五)
時間:晚上七時至八時
地點: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 C949-952 單位
講者:廖偉棠、朗天
主持:高俊傑
合辦:字花、逗點文創結社、一人出版社、南方家園
協辦:文化工房

2. 學習緩慢,學習溫柔:陸穎魚的詩生活

在這個速度滅絕一切的時代,我們似乎更相信詩的力量。陸穎魚的詩讓我們看到生活的無力感與安慰。讓我們在美好的週六上午,一起學習詩的緩慢,詩的溫柔。

日期:2月12日(星期六)
時間:上午11:00-11:45
地點: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藍沙龍
講者:陸穎魚
嘉賓:小熊老師 林德俊
主持:高俊傑
合辦: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、字花

 
3. 文化評論.想像新中港台 座談會

面對中港台社會的急劇變化,新生事物、價值觀、行動範式的湧現,都在渴求與之相應的理解與分析;網上交流平台與新媒體的流行,也使得轉載、連結評論性質的文章蔚成風氣。

香港、台灣的社會運動,文化藝術都在呼喚一種新的價值;評論可以如何提供思考,觸發、生產出新的視野? 廖偉棠有「圍觀改變中國」之說、張鐵志的寫作一直在尋求抗議之聲音,反叛的凝視;朗天則同時在經典和民間兩方面深挖。評論這個形式可以如何提供思考,觸發、生產出新的視野?

在不同形式的評論寫作裏,三位講者對中港台社會、文化、藝術都有豐富的看法。讓我們一起進入他們的視野,討論、分享對兩岸三地的理解,及種種新的想像。

日期:2月12日(星期六)
時間:下午三時至五時
地點:舊香居書店(台北市龍泉街81號1樓)
講者:廖偉棠、朗天、張鐵志
合辦:字花、舊香居書店
開放名額為40人,請致電 (02)2368-0576 或電郵 jxjbooks@seed.net.tw 報名留座

4. 台灣、香港與大陸雜誌出版與行銷漫談──以《可口Caoao》、《字花》、《戀物誌》為例

日期:2月14日(星期一)
時間:上午11:00-11:45
地點: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藍沙龍
主持:羅喬偉
講者:郭心芯、任磊、高俊傑
嘉賓:葉麗晴
主辦: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