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筆可能」文學營──字在山水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12:38 am on 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文學營在香港已絕跡了近十年,這個能為文藝青年開發深刻的寫作經驗及搭建藝文群體的活動,將於今年四月廿六日,一連三天,在嘉道理研究所石崗中心拔土再起。文學營將公開招募十五歲至二十五歲,有志寫作的朋友參加,費用全免。是次活動由何鴻毅家族基金及文學雜誌《字花》合辦。

「筆可能」文學營的主題為「字在山水」,旨在把參加者帶到自然,在星光風鳴下,重新以寫作為媒體和自然連繫。一邊領受大地之美,一邊深思跟自然的倫理關係及生活價值,也有機會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。文學營活動多樣好玩,除了有中港台名家介紹自然寫作及領帶寫作工作坊外,也以新鮮的方式打開參與者五感體驗,開拓豐富的身體經驗,如日光下隨雲門舞集舞蹈教室老師律動身體、親到嘉道理農場看花賞樹、晚上享受星光音樂會,細嘗有機食物的味道等等。是次榮幸請到來自中港台的作家參與是次活動,包括:
 
講座嘉賓:北島、劉克襄、吳明益、梁文道、袁易天;
工作坊名家導師:(小說組)駱以軍、韓麗珠;
        (散文組)樊善標;
        (新詩組)王良和、鄧小樺

工作坊將以文類劃分,小組形式進行,參加者將可近距離跟導師學習。此外,參加者需於離營前提交作品一份,優秀作品將有機會結集出版,公開分享創作成果。

按此查看文學營詳情及報名方法。

「城市遊學」聯校學生作品展

Filed under: 其他活動 — Editor at 1:32 pm on Tuesday, March 15, 2011

時間:3月19日(星期六)2:00pm – 4月24日(星期日)8:00pm
地點:1a space(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4號)

策展人語

藝術家 + 視藝教師 → 實驗教學 →→ 學生創作→ 玩出個未來!

城市遊學—實驗藝術教育計劃2010, 自2010年5月正式開展至2011年3月, 終於到了收成期:「城市遊學」聯校學生作品展!是次展覽即將於牛棚藝術村1a空間舉行,展示共36間中學視藝科師生,與9組共12位藝術家一年來貫徹始終的創意努力成果。這不是一般的聯校作品展覽,經過視藝老師從親身學習中,加強認識國際及香港的當代藝術面貌,再遊歷城內大小展覽及藝術盛事;與藝術家並肩設計全新角度的視藝課程;逐漸孕育出三個具藝術思考深度,並具前瞻性的展覽主題。

是次由藝術家小組聯合策展的三個主題以藝術歷史、香港社會文化及當代藝術的多元實驗性前後呼應,創作內容互相緊扣,整個展覽空間與學生作品亦被建構成一個多元整體的裝置藝術品!

更多資料
「城市遊學」網頁
「城市遊學」facebook
「城市遊學」駐校藝術家計劃博客

「城市遊學」計劃由1a空間主辦、優質教育基金贊助

媒體伙伴:C for Culture、字花

第30期.歸去來兮,返火星

Filed under: 出版 — Editor at 11:18 pm on 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特集歸去來兮,返火星
駱以軍 智海 黃勁輝

文藝造市.橫向分析──文學雜誌新方向

植字──游靜新作小輯
字花眼──韓麗珠《縫身》
趙廣超的詩意
張歷君論西西〈肥土鎮灰闌記〉

送:學生訂閱,送書店書籍

[ 完整目錄 ]

更正啟事

由於編輯疏忽,本期目錄頁出現錯誤,黃韋侖的作品標題應為〈給未曾謀面的你〉,袁紹珊的作品標題應為〈負面告解〉。謹向作者致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