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1期.戰鬥者,筆桿擊浪!

Filed under: 出版 — Editor at 12:18 am on Wednesday, May 18, 2011

專題.戰鬥者,筆桿擊浪
雷競璇.李智良.張翠容
徵詩迎擊災害──詩歌改變核世界

專題.移動步族──以雙腿改變世界
歐陽乃霑 ╳ 歐陽應霽.曾德平.莊曉陽

植字──張婉雯〈打死一頭野豬〉
新專欄──房慧真.羅文樂
文學花邊──三島由紀夫美輪明宏
獨立電影小輯

中學寫作教育刊物《筆尖》面世!
出血大贈送──楊學德TOTE BAG

[ 完整目錄 ]

戰鬥時代——暨字花換人再戰江湖公告:《字花》第31期發佈會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11:28 pm on Saturday, May 7, 2011

日期:14/5(六)
時間:晚上6時至8時
地點:油麻地kubrick書店
嘉賓:周博賢、許迪鏘、鄧小樺、唐睿
主辦機構:字花

這是一個熾熱而躁動的時代:艾未未仍然被失蹤;香港中小學全面推行國民教育,相關教材提醒老師對國家情感不強烈的學生,請他們「自我反省」;發展商邀請各位市民踴躍報名成為「消失的被告」……相信你你我我早已憋了一肚子氣。四位講者戰鬥的方式不一而足,而同樣有著躁動的靈魂:執筆寫作抱打不平、寫歌寫詞振奮人心、編教科書編雜誌做教育普及工作。這個晚上,他們將會大談種種關於戰鬥的經驗,又會談談書寫如何作為戰鬥精神的體現。適逢《字花》也迎來了新的改變,是次活動也是與各位檢視、討論初步戰果。這將會是我們一直戰鬥下去的動力。

《天南》X 《字花》:文學雜誌討論會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11:18 pm on Saturday, May 7, 2011

日期:13/5(五)
時間:7:00 – 9:00 p.m.
地點:香港中環域多利皇后街9號2樓三聯創BOOKCAFE(中環地鐵站 C 出口)
主辦機構:天南
協辦機構:字花

嘉賓: 歐寧 (《天南》主編)
沙湄 (《天南》編輯)
董啟章 (小說家)
韓麗珠 (小說家,曾任《字花》編輯)
謝曉虹 (小說家,曾任《字花》編輯)
主持: 高俊傑(《字花》主編)

我們是否正在見證,文學雜誌重新成為大眾焦點,並發揮影響力的時代?新辦的幾本文學雜誌:《獨唱團》、《天南》、《大方》在銷量上取得成績外,也引來了熱烈的討論;香港市面上幾本文學雜誌,包括《字花》、《中學生文藝月刊》等努力開拓讀者群,持續受到注視。當中《天南》、《字花》都不是一本傳統的純文學雜誌,而選擇了以專題的方式,積極地與當下重要的思潮,複雜無比的社會現實對話;內容上,《天南》及《字花》既收納文字以外的藝術,也有大量文藝創作的文章。從這兩本雜誌談開去,講座旨在引發關於更多關於文學生態的討論,關於時代與寫作的關係,關於召喚一種對文學、對文學雜誌更好的想像。

五歲《字花》x楊學德tote bag 陪你走到天腳底!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11:15 pm on Wednesday, May 4, 2011

夏日炎炎,《字花》為你送上清爽之選!快將出版的第31期《字花》,將隨書附送由楊學德設計的 tote bag!不論你是阿德粉絲,抑或是tote bag信徒,都不能錯過這次的出血大贈送!

年滿五歲的《字花》希望與各位讀者分享生日喜悅:純棉質地(棉布價格昂貴但我們堅持選用)、素淨的米白色、配合阿德跳脫畫作,喜歡《字花》的你定會喜歡這stylish小物。tote bag大小剛好能放進一本字花、一本最喜愛的詩集、又或是你個人的隨身筆記。

Read till the end of the world,只要手執一書,無懼世界末日。

(再過幾天,幾天而已!大家就可以到各大連鎖書店、二樓書店,將全新面貌的31期《字花》及tote bag帶走!請密切留意《字花》各平台的最新互動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