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花9月徵稿:九月還陽雙程證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3:04 pm on Tuesday, July 19, 2011

「閻王要你三更死,不可留人到五更。」凡間豈是魅魑魍魎長留之地?比銅鑼灣shopping mall還多層的地府與天堂,據說才是鬼魂的歸宿。然而我們的冥界大老闆,總愛網開一面,來到地府彈得一手好豎琴的,就可以把妻子領回陽間,更不忘每年農曆七月和陽曆十月,任由地獄門關大開,讓東鬼和西鬼「還陽自由行」。假使每位讀者都認識一隻說故事的鬼,那鬼將會說個怎樣的故事,或說理、或感動、或抒情、或鬧爆,好讓冥王簽發「還陽雙程證」?9月《字花》大吉利是,誠邀讀者「代鬼敍事」,還「有故事的鬼」一個心願。作品字數為600至1000字,可投稿至​電郵信箱zihua2m@fleursdeslettr​es.com,或郵寄至九龍鑽石山大有街2-4號旺景工​業大廈13樓D室《字花》編輯部。來稿請註明通訊地址及​真實姓名(發表時可用筆名)。截稿日期為8月3日。

2011深圳‧香港設計邀請展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2:17 am on Tuesday, July 19, 2011

  上屆《深圳‧香港設計邀請展》於09年在深圳關山月美術​館舉行,不但成功以【融會】向來自全國及世界的設計藝術​家展示深港及朱三角的融合、繁盛及設計成就,更加成為促​進兩地設計界深遠發展及交流的重要橋樑,對社區及媒體都​帶來極具震撼的迴響。為承接上次展覽的成功,加強及鞏固​深港兩地持續的交流,《2011深圳‧香港設計邀請展》​將移師香港舉行,並以【體會多元文化都市】 (Multicultural Inspiration)為主題。

  香港和深圳都是混雜多元文化的城市。不同的文化背景在這​兩個城市中碰撞、啟發、融匯,並漸漸擁有自己文化個性。​而香港與深圳也因為地緣關係,成為相互啟發的對象,從而​亦產生一定程度的重疊。

  《字花》榮幸得到香港設計中心之邀請,參與是次展覽,屆​時將展出過往由Benny Au、江記、Wingb、智海、John Ho等著名設計師及漫畫家為《字花》親自操刀的內頁及封​面設計內容,表現《字花》敢於在排版和封面上不斷創新的​態度,以及透過圖片與文字的撞擊,迸發出豐富的想像力。

日期:7月15日至26日
時間:上午9時至晚上6時
地點: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地下中庭及展覽廳二
合辦單位:香港設計中心,深圳平面設計師協會

第32期.妄.想.出.版.社,書蟲狂歡

Filed under: 出版 — Editor at 5:05 pm on Tuesday, July 12, 2011

封面專題.妄想出版社
妄想社員最後召集
恆一、小禾、潘治嘉出版怪談
新作企劃搜查:向出版世界中心呼喚最愛的書

專題.自然寫作
西西x何福仁《猿猴志》對談
在「石屎」裡發現「森林」──與子山、袁易天對談
莊隸華談博物學與自然寫作

書寫的人鄧小樺
文學花邊:里爾克與莎樂美
雄仔叔叔小輯
海辛評論小輯
也斯專訪談食物與地方書寫

續送《筆尖》!炎炎夏日寫怪談
保留收據有機會得到董啟章《地圖集》、《夢華錄》

[ 完整目錄 ]

「地圖、潮物及城市書寫﹣﹣董啟章新書對談會」

Filed under: 字花活動 — Editor at 1:06 am on Sunday, July 10, 2011

合辦單位:《字花》,聯經出版事業公司

嘉賓:董啟章、韓麗珠、謝曉虹、潘國靈

講座簡介:
《地圖集》及《夢華錄》在十多年後,以「V城系列」的名​義重新出版,除了換上新封面再和讀者見面外,這兩本「為​未來而作的考古學」是否也在對應當下我城的狀況?

是次講座邀來了韓麗珠、謝曉虹、潘國靈三位小說家,與董​啟章對談,談地圖、潮物如何構成城市的歷史,這種歷史如​何可能。小說可以為城市打開新的可能性嗎?

有興趣參加此講座者,請從速到以下連結登記留座!

留座連結請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