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筆可能」寫作教育兩講

Filed under: 其他活動 — Editor at 9:29 am on Tuesday, February 14, 2012

本月何鴻毅家族基金與水煮魚文化將合辦兩場給公眾的講座,請來多位資深的作家,與中學老師及公眾交流寫作教育經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如何創意?怎樣寫作?

日期 :2012年2月18日(星期六)*報名人數已滿,感謝大家支持!

時間 :下午3時至4時半

地點 :何鴻毅家族基金創意藝術教育中心

    (香港灣仔駱克道41號東城大廈15樓1501室)

講者 :許迪鏘、鄧小樺

內容 :當下愈益講求創新的時代,電影、廣告、設計都以種種破格的視覺效果吸引我們,務求吸引最多人的注意力。然而,我們又有否想過,通過寫作,青少年也有迸發創意,讓人耳目一新的機會?是次講座邀來嘉賓,以《雲上播種:給寫作導師的十堂課》及《樹下栽花:寫作教育經驗談》為基礎談談創意寫作,及分享一些創意寫作的方法,包括在生活中怎樣提煉自己的經驗成為寫作素材,及各種觀察與想像的練習。

寫作教育面面觀

日期 :2012年2月25日(星期六)*報名人數已滿,感謝大家支持!

時間 :中午12時至1時半

地點 :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教協

講者 :王良和、樊善標

內容 :中學老師經常被「如何改善學生文章水準」的問題所困擾。當中會否有些有效的方法可以支援老師的前線工作?老師又可以怎樣尋求相關的教學資源,引起同學學習的動機?是次講座邀來兩位教育界的嘉賓,談談可以如何將《雲上播種:給寫作導師的十堂課》、《樹下栽花:寫作教育經驗談》帶入學校,將其中的教學心得、批改方法運用到課堂上。

講座查詢:請電郵到 giw@rhfamilyfoundation.org 或致電31077933。

註:所有參加者將即場獲贈《雲上播種》及《樹下栽花》叢書一套